崇耀爱

——————
aph掉落
主吃好茶【~】
很懒,文头长草。
职业耀英双厨【躺平】

【圣诞贺文 朝耀】圣诞的钟声(知乎体)

【圣诞贺文 朝耀】圣诞的钟声(知乎体)
呼哇好不容易干完,作业现在还剩好多好多哭(´;︵;`)
1. 知乎体
2. cp朝耀。
3.大二兼职耀,大三会长朝设定
4. 第一次写知乎体,求轻喷
5.圣诞快乐(๑Ő௰Ő๑)


在圣诞节里被小哥哥撩的感觉是什么样的?
闺蜜在圣诞节被告白了,有没有相同经历?
233个回答
【匿名用户】
首先说好,答主男,与一腐国男子交往中,故事主角也是他,如不适者请勿看。

12月25日就是我们两个的luck day。
第一次遇见是在大二,我在英国留学。正是青春蓬勃的好时候,我当时也意气风发,打算攒钱干大事,娶个外国老婆生混血,结果还没有交过一个女友,就被那个混蛋掰弯了。当然,这是后话。
为了实现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梦想,我要去赚钱,就找到了一个在咖啡厅里端盘子的工作,每天下了课就去打工,拿着不怎么丰厚的薪水,倒也挺乐呵,现在想想真的挺傻。
那个咖啡厅就是我和他相遇的地方。
那是我到英国留学的第一个圣诞节。24日平安夜那晚,同事弗朗西斯临时有事,我就代替他上了个晚班,代价是他要包我一个月的伙食。晚上生意不好,平安夜家人都会团聚,享受天伦之乐,店里几乎没有人,我就背着静夜思,百无聊赖地度过了一个夜晚。
熬到了早上,我下班了,街上也开始热闹了,一片霓虹灯的色彩,晕染出连绵的琉璃,高大的松树顶尖戴着会发光的星星,公园里的孩子们围着一个圣诞老人嬉笑,轻巧悦耳的歌声悠悠传递在耳尖,雪花在空中无声地划过美丽的弧线,落在鼻尖,瞬间化成水,微凉。天很冷,呼出的气在空中腾起一团云雾,结成水珠落在眼睫上,把我这个怕冷的冻的不轻。为了暖和身子,我自己花钱买了杯廉价咖啡带走。可能因为触景生情,我忽然想起了出走好几年的妹妹,没有看路,咣叽一下撞电线杆上了,给我撞蒙了,咖啡泼了自己一身,落地,污了一片雪白。
“Are you ok ?”
我还没回过神来,一个比我高半头的金发碧眼小哥就冲过来了,一口纯正的伦敦腔把我苏的不要不要的。我是个颜控,人家长的也好看,沙金的发翘翘着,皮肤可白了,碧绿的眸好像装着一个世界,眉毛有点粗,但是一点儿违和感也没有。当时我沉浸在他的美色里,心想着外国小哥咋长那么好看呢,就愣愣的没回应人家。然后我就在他的呼唤中醒过神来了,应一声没事,又道了谢,捡起掉在地上的咖啡,想要寻找垃圾桶,不然要罚钱的,却因为被弄湿的衣服,被风吹了个寒战。
原本没啥事,但是他就很急地用骨节分明的手,脱下外衣披在我身上。我那个时候有点诧异,明明不熟,我撞杆子也不关他事,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那时候我认为是绅士风度,也没有拒绝,为了归还衣物,我们两互换了电话。
就这样,我们两个认识了。这位帅哥就是我的大三学长,兼学生会会长,叫亚瑟·柯克兰。
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就是我的大救星了。
一个中国人,就算英语成绩再好,到英国也是两眼儿蒙圈的,全靠百度翻译啊有木有!就在我抓狂之际,这位亚瑟学长就以照顾外国友人的理由,自告奋勇地要教我英语,不要钱的那种。
果断去,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谁不要。
于是,我们两个又有了新的纽带,补习。
补习的地点很普通,就是学校图书馆。我们两个的专业不一样,通常他下课早, 就会寻一个很安静的角落,泡上一杯红茶,在那里看书, 静静地等着我来 。
砂金的阳光为他镀上了一身金边,祖母绿的眼眸在光线下柔和了不少, 薄唇微微抿着, 修长的手指轻轻捻着书页,一副诗情画意。
天知道我看见这副场面,心都酥了。
我的妈,我的小心脏啊。我捂脸,太tm帅了。
“你来了啊?”
亚瑟不知道什么时候抬了头,看着我,微微一笑:“过来坐吧。”
这又给我心脏一个暴击,于是我云里雾里地坐在他旁边,死死地盯着他完美的侧颜, 看着他认认真真地为我讲解语法的样子, 高挺的鼻梁,白皙的肤色被阳光镀上金光,长睫微垂,挡住他眸里星辰一样的光,意外的透出朦胧的色彩。太漂亮了,我慢慢越靠越近,完全没有听课。
“你会了吗……”
亚瑟忽然一回头,就僵住了,舌头也僵住了。我们两个离得很近很近,鼻尖只距离一指,温暖的呼吸交错着,喷洒在对方脸上,我甚至嗅到了他身上若隐若现的薄荷和红茶的混合气息,很好闻。亚瑟的耳尖就红了,结巴着问我问什么靠这么近,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我就忽然找到了亚瑟的萌点——傲娇,也找到了除了敲诈弗朗西斯的另外一个乐趣,调戏亚瑟,傲娇什么的赛高,害羞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。
而我丝毫没有注意到,我们两个这样的关系在英国已经太过熟络了。但是我不在意。于是乎,我的日记转变成了——
x年x日
上课,调戏亚瑟,赚钱。

x年x日
上课,调戏亚瑟,赚钱。课没有听进去,不能调戏亚瑟了!要学习!

x年x日
上课,调戏亚瑟,赚钱。

x年x日
上课,调戏亚瑟,赚钱。
……
一年过去了,我的英语水平一点儿也没有提高,但是我对亚瑟的感情也一点点的升温了。
他有点傲娇,但是害羞的样子很可爱。
他不会照顾自己,做饭也是抱着炸厨房的心态,但是如果给他带去自己做的便当,他别扭的道谢,也成了我这类怕麻烦的人研究英伦食物并加以改良的唯一所求。
他以前不吃早饭,现在我用《黄帝内经》把他说的服服帖帖,强制他吃。看着他一点点吃掉自己做的东西,傲娇着,别扭着,用磁性的英伦腔说:“ 好吃。”我就会眯起眸来,笑得像个孩子,感觉拥有了全世界。
我们还没有牵过手,接过吻,告过白,但是其他事已与情侣无异。但是我仍固执的认为这只是哥们儿情谊。
一次夜里,我梦见了亚瑟,梦见他对我告了白,惊醒,第一次明白为什么自己看见亚瑟会止不住的开心,也明白了自己的感情。
我喜欢上亚瑟了。
那天我没去补习,以要打工为借口搪塞过去,恍惚着打碎了三个碟子,差点被严谨的老板解职,为了惩罚,老板让我独自一人整理店里的圣诞装饰,还被弗朗西斯挖苦了一把。
我低着头,慢慢挂着铃铛和麋鹿,还有大大的星星,心里却乱成一团麻。待我磨叽完,我顺手看了眼我的手机,十二月二十四日,十一点五十二分。
我叹了口气,亚瑟把我的心搅乱了,再不能平静,在心尖泛起细小的波澜。这种波澜在我出了门,放大了无数倍。
亚瑟。
英国人站在咖啡店门前,穿着长长的风衣,鼻尖冻的微红,薄唇微启,一团白气轻轻晕染在了夜里的空气里。
我们两个人沉默了五分钟,最后我打破了可怕的沉默:“你怎么来了,这么晚还不睡?”
会有黑眼圈的。
这半句话生生被我吞了回去。
“没什么……只是忽然想见见你,你说过你的打工地点。”
……
再是一阵沉默。我看了看他送我的手表,还有二十多秒就到二十五日了。
“那个……王耀……”
九。
“我想,我可能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七。
他挠了挠头。
我默念着,还有五秒。
五。
“我……喜欢你……”
四。
我的瞳孔缩小了一倍,手指轻轻捂住嘴唇,心里飞起了无边无际的喜悦,眼角第一次有点湿润。
三。
“和我交往吧!”
他忽然上前一步,抱住了我,把我深深揉进他的身体里,我的鼻腔里第一次充盈着他的气息,红茶和薄荷的香气,一点儿一点儿地把我的心捕捉,封闭。我的脸颊触着他的呢子大衣,幸福盈满了我身体的每一处,幸福的泪染湿了一小处衣襟。我感觉他按在我头上的手在微微颤抖,他在紧张。我轻轻放开了揪着他衣领的手,也抱住了他,感受到他的身体微微一颤。
世界上最美好的事,莫过于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这是一个奇迹。
“傻瓜,我也喜欢你。”
圣诞的钟声从身后炸开,亚瑟慢慢松开了我,虔诚而温柔的捧起我的脸,吻上去,细细描绘着我的唇形。
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接吻。
第一次,圣诞把他送到了我的身边。
第二次,圣诞把他送给了我。他的人,他的心,都是我的了。
之后我们两个开始进行热恋,他大学毕业,我还在读书,却依旧没有停止我们的腻歪。我被亚瑟逼迫辞掉了工作,他说他有钱,他养我。
在第三个圣诞节,他对我单膝跪地,献上爱的玫瑰和戒指。
我们准备在第四个圣诞节结婚。虽然有点久,但是我们执意要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,一同登上婚姻的殿堂。
亚瑟的父母早已接受了他出柜的现实,对我一点儿也没有刁难,无视亚瑟的抗议,向我大量吐槽亚瑟的糗事。他的妹妹罗莎对我也很好,不过很头疼的事就是她老是眼睛放光,拽着我要求详细说说夜间的生活。
而我,没有父母,但我有亚瑟就够了。
现在,我就坐在他的怀里敲字,家里的折耳猫和黑猫也懒懒的卧在地毯上。他的脸红的像个番茄,搂着我的腰,把头埋在我的脖颈里,翘翘的毛弄得我痒痒的。他说那个时候真是太傻了。
我说,是很傻,我觉得我更傻,因为我把一生都栽在一个傻瓜身上了。
我说,我可能不会再喜欢你了。
他紧张起来了,故作镇定的顺着英伦折耳猫的毛,他说你在开玩笑吧。
我很认真地对视着他的眼,说我没骗人。
他的目光暗淡下来了,有点沮丧地把自己埋起来,闷闷地嗯了一声。
他真是单纯,傻的可爱。
我费了老大劲把他的头抬起来,逼他与我对视。我注视着他美丽的祖母绿的眼睛,一字一字地蹦出来。
现在我爱你。

—完—
被自己甜齁了。第一次的知乎体,写的可能不好(눈_눈)。龙吟这周因为一些原因干不了了,但是圣诞贺图我会努力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。
圣诞节快乐!

评论

热度(38)